08 November 2009

领袖人物-陈碧珊女士

  她是谁?!让我慢慢细说...Sat.晚与朋友去参加了一个领袖会议,认识一个非常非常棒的一位领袖级人物-陈碧珊女士。她--在十六时因为一场溃灭性的车祸,令她失去了一只手和一条腿;曾经的她是一位千金小姐,也在那段时候因事破产。命运的玩弄让她在少女的青春时刻遭遇非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打击,可是今天她却站在舞台上和我们分享他那有血有泪的路途后的成功之路.....

  她为了让自己在事业达到成功;为了生活得到保障;为了丈夫子女的健康未来,付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努力与坚持。她曾经在失去条件的身体状况下坐着巴士自己去接洽生意;曾经为了学习成功与丈夫骑着摩托去到遥远的地方开会议;为了学驾汽车勇敢克服自己车祸所留下的阴影;曾经遇过种种的困难与问题,她都凭着自己恒心与毅力将它一一给解决。而今天,她成功了,住着双层楼屋,拥有一辆Camry,每年都去环游世界兼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我要说的是,她那种不怕面对挑战与永不放弃的精神实在令我深深的为她五体投地。朋友,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好命人,时常因为工作上的责骂‘挫折与疲惫就开始怨天尤人;时常因为事事不顺怕吃苦就开始放弃及消极面对人生,那是非常不应该的。陈女士说过一句话:“你们认为自己很苦吗?能比我苦吗?你们现在比较苦,还是当你们有一天突然失去一只手一条腿,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亲朋戚友也爱莫能助,这才叫做苦?”。这一刻,我深深的被刺到了,我的确比她还幸运,因为我还能靠一双手一双脚去创造自己的未来与人生。

  所以啊,不好一直说我们有多悲哀,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人比我们更惨,可是他们却比我们更坚强,因为他们从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很努力的活下去,创造出自己的未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要为生活而生存,还是为生存而生活,这句有点深奥,自己好好想一想,你要怎样的未来人生。

1 comment:

  1. 我和你遇到过同一个人,他是我毕生难忘的领袖,对她万分的敬佩,但是我更加的敬佩让我认识碧珊老师的平台,更加敬佩让这些不甘心又没条件的人,站在自己的舞台,拥有精彩人生的人,对我来说这是悲悯的资本主义,它更是有意义的事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