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11

公司制度

最近一直都有在找工,但是有一件事情很奇怪,每次当我心想要换工,公司就会有一些事发生,让我又不想离开。比如去年的三四月孤暖无助时想离开,就无端端Ms Oh又回来了;过后七八月要离开时,又因为Ms Oh的细心教导让我再次留下;再来过后的日子由于一帮同事朋友的陪伴,让我又感性起来不想离去。现在过了年,很多朋友也渐渐群鸟飞散,又开始要走时,无端端公司杀出年度评估,刚刚在上星期才被叫进房点评了一轮,让我现在又期待一下下,是怎样诶?!

其实,我们最近认识的巧小可爱陈秋璇就问过我们公司有什么不好,干嘛人人想离开。其实严格来说在同事相处之间是绝对没问题的,因为在这里你是可以交到真真的朋友,而不是纯粹的同事而已。我们公司没有所谓的Politic,也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更没有互相猜疑对方,比起其他冷冰冰又危机四伏的公司和同事,这里是绝对难得的超好环境。但是,公司的每次决策和管理制度上,却存在着巨大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在于薪水上的制度,人人都拿着和自己工作量和时间付出不符的金钱,又要每人做到像牛像马,又如何令人满意呢?再来是公司的福利有点吝啬和严厉,令人得不到应有的报酬。还有是每次公司对员工的对待和付出,远远离我们最低的要求也达不到,又如何令人服众呢?!其实我一直认为我们公司有很多不可多得的人才,只是公司不懂得珍惜而已,让他们一个个的离开,最后还不是公司自讨苦吃的损失嘛!

最比如每天最早到达最迟放工的Ai Ling小姐,这种卖命员工哪里找,现在连她也要在这月尾离开了,多么可惜啊!我们爱公司,但公司爱我们吗?!最近还和猪肠粉一起apply Eon Bank的工作,我想就算我们两人同时离开,老板也不觉得怎么样吧!但是我还是很怕自己的感性在作怪,虽然是走了不少的朋友,但是也继续认识新的朋友,更何况还有一帮和蔼可亲的同事,对我来说是无比的致命伤。如果这次有机会,希望可以狠心一点,不要只是光说而已,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