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ruary 2011

大哥

谁是大哥?!这要从某年某月某日说起,我‘伟康&致远曾经在极乐寺的五层高塔上向天发誓结为兄弟,以出生日定辈分伟康为大哥‘致远为二我为三弟。虽然当时搞笑玩弄居多,但我还是把他们当成是我的兄弟了。由于大哥在Form 3以后就去了柔佛居住,能回来的日子并不多,刚好就在今年的新年他又回来了。

可惜的是今年我得回KL,能相处的日子就只有年三十晚和年初六两天而已,但和他也去过不少的地方,聊过不少的事情。原本还担心彼此许久都没有联络,面对面不知会不会没有话题聊,但见面后却发现完全没有这种现象发生,反而像有聊不完的话题,仿佛恨不够时间般的,看来是我多虑了,歹势歹势!

从三十晚在1st avenue和prangin游荡,先是自己买做工的衣服,然后和二哥会合,再到小食馆午餐,简而朴实。过后大家就在我家开台,但是不久因我爸出事,被迫提早散会。还好大哥在买车票时也延迟回柔佛,让我们初六还可以再次出来,我也特地的拿了一天假期来陪伴兄弟。我们两人先是去不同的地方品尝槟城的道地美食如咖哩面Laksa等,在去到Air Itam Pasar时,还特地游了极乐寺一圈,重温以往大家同游的往事。

过后我们直下Gurney看了’我爱香港‘,过后又到了青屋旁的kopitiam还了大哥的心愿,吃到了只有槟城才是最好吃的福建面。在接近傍晚的时刻,我们去到了Queensbay的海边旁聊天。大家彼此在那太阳西下聊了很多这几年来的生活状况,发现大哥也经历很多生活尽不如意的人生,感慨自己浪费了二十五年的人生,自己也大有感触。有时我也觉得自己何尝不是在挥霍人生,及时才肯定下心来,面对人生突破现状呢?!

大约六时左右,我送了大哥回家,就此道别两天的相聚,虽然不多,但极致珍贵。大家都有点依依不舍,也希望明年可以再重聚。回家路途,心里充满失落感,也许自己非常不舍吧!大哥,保重,再次等待你的来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