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10

新年感想

不知不觉,十五天的新年就这样过去了,有点五味交杂的感觉。自己有六天去了KL,四天像奴隶般工作,五天的时间与一帮朋友一起出来聚会,就这样把十五天的时间花完了。下来的日子会很悲惨,除了工作会开始加重,压力会随之增加,假期又要等到三个月后的卫塞节才拥有。可以说,打工一族的一想到这里肯定会唉声叹气了。其实,除了去了一趟KL回来搞到自己心里不平衡之外,其实在Penang也不见得有多好,格外加重了我心里的压力。

  上星期四,被公司的director叫进房,本以为只是例行公事,哪知道问了一个令我惊讶的问题。‘jason,我发现到你的工作效率很慢,到底在做什么?’我呆了一下,我不敢说我是最勤劳的那一个,因为我还会小偷懒上FB&MSN什么的,但我可是每一天都OT呃,什么都补回来了啦!很多人都以为我OT会有钱拿吧!残忍的告诉你一个事实,没有!!!除了peak time或顾客要求,其他时间都是无薪超时工作。想知道原因吗?Director说着要怪罪于我们都没有在限定时间把手头工做完,所以OT是自己找来的。可是世上哪有做得完的工,如果没有工作就等于炒鱿鱼叻,这样子你们应该会破口大骂了吧?!最伤心的是由于被她批了一个工作表现平平,没有起薪水,惨啊!逼虎跳墙,硬要我拿出百分百实力,我要你好看!虎年一开事业不顺,大凶!!!

  事业受损,钱财自然也大大凶!!!新年期间,见到一个又一个的亲戚朋友不是买屋买车,就是投资经商,我又怎会不羡慕呢?当然,你们会说,没有车不用紧,可以迟些买车,投资经商可以长远计划,但是我连一个家都没有呃!近三年了,我们一家三口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住在一起近三年了。有时认为自己很没有用,我有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甚至还有一份可以改变未来的生意,但是自己从来没有真真的努力过,不懂得去珍惜又哪会有成果呢?!也许我真的是一个很懒惰的人吧!不要再把我当好人看待,因为我只不过是金絮其外,败坏其中而已.....

  没有事业金钱房子汽车,爱情基本可以靠边站了。对!我人24还单身绝对是自身问题,因为自己每次想改变却没完全改变;想成功却缺乏坚持;有梦想却不够信心,女生看不上绝对是明智的选择,免得以后吃苦当饭吞。在女生的眼中,我总是可以在她们身上拿了一张又一张的好人卡,坏人卡永远与我沾不上边,但其实我只是好人里的一个窝囊,岑经只差一步就有机会抱得美人归,却临阵退下,比老鼠蜗牛都还不如,至少它们有时还会挺而走险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我永远只会用上面一大堆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的懦弱,却从来没有狠心把问题给解决,真的很没用!!!

  负面的说太多,也要说一些正面的鼓励自己一下。健康和朋友或许是我生在这世上最大的财富吧!我很幸运24岁的一生并没有很多的病痛,伤风感冒总会自动痊愈,虽然身体不算是非常的健康,但平时的细心调理也不差到哪里去,真的谢天谢地,感恩!再来朋友,可能自己的弱点不容易被发现或自己的善于掩饰,总会有很多良朋知己;贵人相助在身边,每当我遇到棘手的问题,总会有朋友出手帮忙,助我过了一关又一关的难题,我欠下的人情债恐怕这一生也难以偿还,只能借着这小小的空间向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给于万二分的感激。我敢说,没有你们,我不可能活到现在,甚至于可以拥有现在这还不饿死的人生,谢谢你们!

  新年展望,很明显就是改善事业金钱爱情的瓶颈;维持健康和朋友这最大财富。要每一天对自己说,24岁了,父母等不了那么久,时间还是每一分每一秒的流失。事业如果没进展,荷包自然不会满,自信就不能来,爱情就继续挂征聘,三个东西都息息相关离不开一个事实-----改变!如果继续现在的本性,十年后一样还是同样一个情形,只有改变才能令自己更强,只有强者才能适时生存,生活自然有保障。梁峻玮,好人当了24年,当一下好人中的坏人吧!加油,是朋友一起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