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10

遇险记

12/05的晚上,鉴于两位OT女王的早回外加最后时刻被‘美丽小姐’退约,意外地比较早回到了槟城。一达Penang,一个箭步去了油站加油。也因为阿妈一早告知今晚不会陪我吃晚餐,心头上拥有无比的孤单及彷徨不知要买什么吃,这或许就是单身的悲哀吧!加油出来,不远处有数间食品档口,于是把摩托停下就打算在那打包解决算了。由于上班的略显疲惫外加凄凄凉凉的身份,自个儿站在那发起呆来望着云吞面档口的年轻人如何做,对身边的事情都没多在乎。过后给了钱就准备回家了。

就在离我家还有100M的距离时,我的战车无故死火停在了路中央,自己把它推到了一旁检查。不到半分钟,突然杀出一个四十几岁的Uncle,自说是在附近修理摩托的,要帮我处理这件事,当时心里蛮安慰遇到了‘贵人’,把战车推到了组屋的旁边让他修理。他说我的开启器坏了,拆了要回去附近的店面拿新的换给我。我开始心存疑虑,一来自己在这区驻了三四年,从来没看过他说的店面;二来好奇自己的战车上星期才在相熟的摩托店有个全身检查,怎么会发生姜的事情?!这件事好像太巧合了,有点布局好的陷阱,但我不想好人当贼看,所以就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一分钟过后,他拿着零件回来帮我装上,摩托真的能启动了。他在那又说只想多接一门生意;又说自己不是坏人;还称赞我摩托保养得宜;外加游说自己的零件是最实惠的,好像怕死我会怀疑他做坏事。当时我也不想呆太久,问他多少钱,他说外面要三百多块,现只收我RM240!!!WAT THE FUK?!R U CRAZY?!我还从来没听过一个小小的开启器要这么贵呃,有点上贼船的感觉。于是就推辞说我不要把它拆了,宁愿让摩托死火推回家,但他无论如何都不肯就范,在那灰暗无人的组屋檐下,他似乎有备而来,搞不好会有Helper。怎么办?!

为了息事宁人,我说自己没带这样多钱,他竟说要跟我回去拿,我坚持say no,他推而其次说先收我身上有的RM50,剩下的明天再给。太扯了吧?!心想今晚必要破财挡灾了,无奈掏了五十块给他。过后他说要拿我手机号码,我反说不如你给我你的,他拿了我手机说要记下他号码。片刻,他突然说不如去找他老板商量,我想跟你去我岂不是跟被绑票没分别?!于是再次拒绝,但他拿着我的手机骑上摩托说跟她走,我心想大事不妙,突然想起Maggie大哥的手机被骗走的遭遇,教训是千万别把手机交给陌生人!!!这次心肠不可太软了,当场争执起来要回手机,他数度不肯还开启摩托硬要我跟他见老板,迫得我发狠以强硬手段从他口袋里夺回手机。

他似乎被我这发狠的举动有所忌违,只要求我给他手机号码准备离开。我也毫无惧怕地直接给他真的号码,心想有种就打来,谁怕谁?!就在这种互相留步防范的心态之下离开,我担心他会尾随在后,故意绕了一圈还去了一间摩托店了解详情。从那得知他所谓的RM240其实只是十几块,鉴定他是骗子的事实。过后他也真的没再打电话来,算是不了了之事情告一段落。

总结来说,我算是遇上了出手不够狠的骗子,他其实也很怕,搞不好时首次犯案,不然以上述这种情况,我搞不好会人财两失,可能受伤之余还会损失手机,实在不幸中的大幸了!用RM50买一次教训咯,不好每次都把每个人当好人看待,太善良只会被人骂是天真与无知,歹势歹势!!!事想回来,我其实可以用机智或更好的方法逃过这场遇险记,只是当时我选择退一步,可能会被人说我不是男人吧!也或许他还没把我给逼疯了,让我处处礼让,事想如果他在抢手机时来硬的,我的确不会这样善罢甘休。Anyway,这件事也值得让我去好好检讨一下自己,到底是懦弱怕事;还是心善退让呢?留给看的人评一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