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10

Convo 2010



这不是我的毕业典礼,而是迟我一年毕业的朋友的典礼。相隔一年重游此地,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布置;同样的流程;却已是不一样的毕业生。回来这边感触良多,害我又想起’动物们‘,回想起一幕幕犹如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事实上却已过了一年,无声稀罕。

这一届的毕业朋友有Phillip,Paul,Marcus&Vincent四大金刚,陆陆续续的和他们拍照留念。在那还迎来去年同年毕业的一帮朋友,大家都感叹一年就这样过去了,从一个毕业生演变成今时今日一个个在社会各领域打拼,已是面目全非,完全不一样的身份了。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还是怀念以前大家自由自在的日子,一起游玩一起为课业而努力的日子比现在好多了,可惜都回不过去了。就犹如‘两个小白’一样,一切都来不及了。

典礼完毕,一伙儿去了green lane的McD进食。一群十人在那有说有笑,仿佛大家都回到了学院生的时代。我开玩笑的说,下一次大家再群体相聚,恐怕是我们这群人某某某人婚礼上了。语音未落,14/11这群朋友里的MM就订婚了,明年年头Amy也步其后尘,年尾还结婚诶!还真被我说中,歹势歹势!

感觉上自己真慢慢步上成年人说的话,走着每一人都在千篇一律迈向的步伐,难道就这样的过一生吗?!也许自己不认老也不行,也许自己不认成长也不能了,时间总是逼着我们长大,无论我们多么想回到过去,就只有在脑海里回忆的有限权利。或许有一天,当我回头一看,自己身边的朋友还有几个可以一起走过十年有十年呢?!或许此时此刻,才是最珍贵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