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10

Rest In Peace - Mario


基督教的葬礼仪式,这是颖亮的一番言辞

This is our last picture that take in E-gate - BED


04/10的凌晨三点钟,收到yamateh的信息,得知我们韩江中学的好兄弟---Mario不幸在一场车祸中去世,说实在,这还是第一次自己身边的朋友发生意外牺牲,顿时感到晴天霹雳,一时间不知如何反应与接收。过后的两天,都忙着通知朋友和出席葬礼,身边许多的朋友都无法接收这个事实。眼看Mario的仪容,心里是多么的难受,更别说与Mario一起出生入死的嘉伦和建成了.....

更甚的是,这次的车祸还有点扑朔迷离,真象到现在还是像谜一样未解开,去得有点不明不白,太不值了。为了这位相识约15年的兄弟,特地请了假期出席他的葬礼仪式。虽然对西式葬礼一窍不通,还有点莫名其妙,甚至过程还真长,但当看到颖亮代表我们韩江小学的一番言语,回忆就不断地涌现,心里酸痛。07/09的这一天,更是我第一次扛起笨重的棺材,沿路大喊Mario的名字,为自己的兄弟送最后一程。从知道消息到那时,我都未成流下一滴眼泪,我以为我是多么的坚强,但是当眼看Mario火化的那一刻,耳听Mario母亲姐妹的嚎啕大哭,心里一酸,眼泪不自由住的掉下,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不舍失去一个兄弟的事实。

我和Mario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小学也只有同班那短短的三年,之后失去联络十年,才在去年四月韩江小学同学的聚会重遇,只是一年半的时间,就得到这般的结果,还真是相见恨晚。更甚的是,事发的前四天,也就是国庆日前夕的晚上,大家才在Stick有过一聚,他还教了我抽那有花香的烟,但是几天后却是阴阳相隔。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拥有不少的回忆值得纪念,我永远不会忘记你这位兄弟,MARIO,you will always in my heart,rest in peace brother.....

有时候,缘是很玄的东西,如果不是28/08那晚嘉伦心血来潮拉了Mario一起过来,如果不是那晚Mario刚好将手头上的工作一早做完,如果不是伟杰突然拿起他的HTC要拍照;就不会有国庆日前夕的最后一面,也不会有在BED大家畅快聊天,更不会留下我们兄弟与他的最后一次合照。大家搞不好就这样留下遗憾,目送我们的兄弟就这样离去,没有留下回忆让我们纪念。

所以说,人活在世上就是一种福,一份运气,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或下一刻,你自己会发生什么样的厄运,甚至有时生命也由不得自己掌握。生命是多么的脆弱,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一切事与物,才不会恨错难返,后悔莫及。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